六丁目cafe
↑來杯暖暖的咖啡吧!天啊!這拉花也太厲害了!

 

會知道這間店,是某次同學去了,然後拿圖片給老闆
指定拉花圖案,竟然可以畫的一模一樣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去一探究竟

六丁目位在民生社區,這裡也有許多特色的店家
特別找了一天沒事的下午,悠閒的往六丁目前進~

 

六丁目cafe
↑這門口就好有感覺呀!紅色的門加強了視覺~

六丁目cafe
↑黑板上寫著今日套餐,每天都不太一樣唷!而且晚來可能就沒有哩!

 

進去詢問了座位,剛好就剩一桌,真是太Lucky了!

 

六丁目cafe
↑就連目錄都簡單有質感

六丁目cafe
↑為了拉花,當然是專攻"拿鐵"這裡嘍!

 

點了餐之後,看看四周的環境
木作的桌椅,吊著的小黃燈,牆上的日本雜誌,老闆蒐集的小物

好舒服的一間咖啡館
這時和式區的客人離開了,我們給服務生一個眼色問可以換去那兒座嗎?
她給了我們一個大微笑並點了點頭

啊!原來~這裡還有這樣熱情可愛的服務生
默默的給這間店的環境與服務滿分

 

六丁目cafe
↑正在拉花的就是店長嘍!很驚喜吧!

 

因為加入了六丁目的FB許久,常看見上面分享的小故事與心情
當然。。。也寫了店長女孩與這間店的故事

 

*******六丁目小故事*******

為什麼會開這家咖啡店的小故事
接近兩年前,有一位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在自己的FB上面問說,自己有兩位日本人的朋友,想在台灣開咖啡店所以想在的勞工局處理一些事情,希望找在台灣會日文的朋友當翻譯,薪資可議。
當時剛回台灣,無所事事,我就留了悄悄話告訴他說,我很樂意當翻譯而且我不需要薪資(當時覺得自己的日文沒有好到可以當翻譯)~喬定了之後,和那兩位日本朋友見了面,不見還好,一見如故。
剛好我之後預定會再去日本一年,就交換了聯絡方式約定當我再次去到東京時,再見面~
之後在東京的那一年,我們不但見了面,和其中一位長野先生~不但常常到他家去吃他做得滿滿的一桌菜和蛋糕~到處去喝咖啡,我忘不了他帶我去的老式咖啡店時,第一次看到手沖,賽風咖啡的感動....我決定回台灣後,要把我這份感動,帶回去。
我們一起去了涉谷的咖啡專門學校學習。那個一早上課,然後下午飛奔去打工的日子,雖然辛苦,但也才發現做自己想做的事原來是那麼的快樂。
當我確定好開店的事情後,長野先生(來台灣15次),決定來台灣幫我3個月,教我做蛋糕,做鹹派,而且他不要我的一毛錢。只因他想圓他當初的夢想和他想把一些屬於他的東西留在台灣。

緣分,真的很神奇。

********轉自六丁目FB********


現在,你知道這間店為何如此有溫度了嗎?^^...

六丁目cafe
↑<榛果拿鐵>正在喝咖啡的獅子,筑筑說好像某個他愛的獅子,於是就找了圖來比對,哈!

六丁目cafe
↑<太妃糖拿鐵>我自己取名為星星太陽月亮,好可愛唷!

六丁目cafe
↑最後是我的<抹茶咖啡拿鐵>竟然是龍貓耶!哈哈!

是不是很療癒呀?心情都跟著"卡通"了起來
但也同時想著,這麼可愛怎麼喝的下去>0<...

 

六丁目cafe
↑好捨不得的表情,哈哈~

沒吃午餐的我們還點了貝果跟一份蛋糕一起分食

六丁目cafe
↑當天的輕食與套餐,都會寫在黑板上MENU是沒有的唷!

六丁目cafe
↑現烤的起司火腿貝果,附的沙拉、醬很特別,我喜歡

六丁目cafe
↑芒果雪藏優格起司蛋糕,這個好好吃,推推推~

六丁目cafe
↑然後就受不了跑去蛋糕櫃看,每個我都好想吃>0<...

吃吃喝喝聊天,心情放鬆了許多
到這裡,你可以慢慢來,一杯咖啡、一本書、三五好友

 

六丁目cafe
↑當然這裡也提供現代人不可或缺的WIFI甚至是插座

六丁目cafe
↑讓我想到催淚的螢火蟲之墓

六丁目cafe
↑世界拉花冠軍的簽名耶!好可愛還畫了一杯咖啡~哈!

六丁目cafe
↑這些照片都是店長照的,我喜歡這個小區塊

六丁目cafe
↑吧檯上的餐具一定要這麼古錐的擺設嗎?誰受的了~哈!

店內的小物與照片,都是故事  

 

六丁目cafe
↑當天打卡到此一喝的照片,哈!

你還在等什麼?快點出發六丁目Cafe吧!

 

六丁目cafe

 

**************

六丁目Cafe
FB:https://www.facebook.com/rokucyoumecafe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五週六延長至22:00)無公休
地址: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六丁目cafe附近沒有捷運站,最近的應該是松山機場站。
公車的話,有905~棕1~521~612~652~248~262~506~518~12~63~225~672
站名是"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台灣房屋方向)~下車後直接進入中間的小巷弄後,右轉就看到六丁目了!

**************

PS.欣買的88節蛋糕也是龍貓呢!
來六丁目又喝到龍貓咖啡,真是太巧了!  

六丁目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