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雪2014 
↑真的是台灣啊!上周末就沉浸在這雪白國度裡了!(放大欣賞

 

在梨山用過午餐後,問好了途中台八線93.3K的施工時間

就直接往大禹嶺前進,準備上合歡山嘍!

當日前半天遊記:[武陵賞櫻 http://dosn02.pixnet.net/blog/post/40421611 ]

前一天早上就看到不需要上雪鏈就可上合歡山的消息

但還是備了雪鏈在車上以防萬一

中橫路況請見:[中橫路況FB http://www.facebook.com/ZhongHengLuKuang 

打去谷關工務段電話: 042-5951224,大哥提醒說不用雪鏈但是大禹嶺路段沿路有結冰要我們減速慢行

真的很謝謝他呢!這麼細心提醒用路人,也謝謝中橫FB的更新路況這麼熱心

 

奇萊雪01.jpg 
↑一彎上大禹嶺,迎面而來的就是奇萊北峰

 

果然一到大禹嶺隧道前沿路就開始結冰

隧道是單向通行,一定要看紅綠燈指示進入隧道喔!

一路上道路兩旁都是冰、雪、冰柱

一過了隧道彎上台14甲線,迎面而來的就是雄偉又害羞的奇萊連峰

我趕緊拿出隨身相機拍了幾張,整個大霧就上來把奇萊整個蓋住

等欣爹把腳架架好,奇萊已經害羞的躲在濃霧之後了

等了近半小時,它再也沒有出來露臉

 

奇萊雪02.jpg 
↑來一張黑白也很有感覺呢!下方的樹木上的殘雪好像聖誕卡片喔!

 

等不到雲散咱們就繼續前進吧!

大禹嶺到小風口前的這一段路,真的美的不像話!

因為一般遊客都是從南投那邊上山,很少會開到這一面來

所以沿路的雪況還保持得很完整,沒有被破壞或是被玩髒

迫不及待去用手一抓,啊~軟綿綿的啊!

 

合歡雪2014 
↑欣爹用手機拍攝的,是不是很壯觀啊?!台灣也有這樣的景色呢!

 

也因為車輛到這裡的少,所以就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在這美麗的公路上漫步

小提醒:如果起了霧,無論多美都別在路上散步,因為來車近距離才發現你,很危險的!

我們在這玩好久,也在這堆起了雪人,哈!

欣妹一直偷偷拿雪球攻擊我,結果最後是他自己先玩到鞋子都濕掉了

 

合歡雪2014
↑蜿蜒的公路、雪白的山壁、藍天白雲,是畫還是明信片?放大欣賞

合歡雪2014
↑很多人問說我不冷嗎?太陽大到我快曬傷呀!真的不冷!!!放大欣賞

 

剛好在轉彎處有很大一片空地

也有一家人在這野餐起來,看小朋友玩雪也覺得幸福

啊~整個人都放鬆了!

沉浸在這銀白國度,好美的景色~



合歡雪2014 
↑前一天的好天氣,讓雪融了不少,但這綠綠白白,讓畫面更豐富放大欣賞

合歡雪2014

↑欣妹在幹嘛?一直被我們笑說這張他在虛虛嗎?其實他手握雪球準備攻擊

 

第一次來玩雪的堂妹說管他手有沒有裂掉

都要打雪仗堆雪人啊!哈~

玩到手都凍僵了!整個就是很High



合歡雪2014
↑剛認識的新朋友,你好!!但他都不下山來玩~哈!

合歡雪2014 
↑幾分鐘前還是大太陽

合歡雪2014 
↑不一會工夫,霧又蓋上來啦!

 

這濃霧就好像追著我們跑一樣,玩了約半小時又蓋了上來

趕緊上了車繼續往前,來到了小風口,上次在這等到了[奇萊紅山頭夕陽

這次卻是大濃霧呀!但是往身後一看,合歡北峰卻還是晴天呢!

 

合歡北峰.jpg 
↑北峰上並未有太多殘雪,因為太陽一直照著咩!

 

小風口這有鏟雪車鏟成的一小堆小雪丘

雪還很細很綿密呢!雖然身後往奇萊方向是大濃霧

但照起來還真有在雪的國度的FU呀!

小風口停車場竟然有很大台的吊臂車,直覺就是在拍戲嗎?

還想說看看是哪個明星呢?

結果沿路就看到現代的車子在拍攝廣告唷!真期待新廣告裡的雪白合歡!

 

小風口雪.jpg 
↑超綿密的白雪堆呀!踩上去小心滑倒唷!

 

因為這也一直濃霧,還是望不到奇萊

就繼續往前進嘍!下一站大風口,俗稱的克難關

太好了!我們跑在霧前面,克難關這裡還很開闊

二話不說欣爹腳架就給他架起來啦!

 

克難關06.jpg 
↑遠望合歡東峰,左側東邊迎風面的雪真的超滿的!放大欣賞

 克難關02.jpg
↑欣爹現在都會拍一下直的,不忘我們要手機桌面,哈!放大欣賞

克難關03.jpg
↑不一會兒,迎風面又來了霧,但不減東峰與中央尖的英姿放大欣賞

克難關04.jpg
↑來張全景望望這美麗山谷放大欣賞

克難關05.jpg  
↑欣爹這張構圖太妙了!啊~是綿綿密密的白雪呀!放大欣賞

克難關07.jpg 
↑喔喔~一下!山頂上又破了個洞有了藍天放大欣賞

克難關01.jpg 
↑等欣爹拍完景,我們就會自動進入鏡頭,哈哈哈!

雖然看見前方合歡山莊那邊都是大濃霧

但是人有三急,趕緊到合歡山莊那兒去WC...哈!

一下車我們跟從南投那邊來的遊客們格格不入

我們穿得好少啊!大家都包得跟肉粽一樣

還跟堂妹互問說有這麼冷嗎?回頭猛一看才看到合歡山莊的告示牌上寫著『-2』度

看來我們一路上吸收太陽光很充足啊!

 

合歡山莊.jpg  
↑因為起大濃霧,就用手機來個渾然不知『-2度』的紀念照吧!
我們都超怕滑倒的,只有欣爹早就套好釘鞋套了,可以走甘那飛~

 

合歡山莊往返武嶺這一段是最容易結冰的地方了

所以這裡都會有救援拖吊車準備著

就怕有車子陷在冰塊裡or打滑動彈不得影響交通

還有來到高海拔的地方人們容易身體不適產生"高山症"

所以也看到救護車也在這邊待命著

但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滑倒"受傷,玩雪的朋友要步步為營啊!

 

武嶺01.jpg
↑唉~到達武嶺的第一眼鏡然是這樣,說實在很難過!

滿地都是"垃圾",無能為力,撿也撿不完!太大一片

武嶺02.jpg
↑位於凹谷的武嶺寒訓基地,比較曬不到日照,所以滿滿的都是雪呢!一層薄霧增添了神秘感放大欣賞

武嶺03.jpg
↑這次有睡飽的欣媽咪,狀態很好喔!沒有暈車也沒有高山症狀!

武嶺04.jpg
↑到了武嶺,沒有太陽了,終於開始覺得有冷,雪褲給他拿出來穿啦!
其實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可以座在雪上滑來滑去也不怕溼答答啦!

 

山上的雲千變萬化,一下濃霧罩頂,一下又見藍天

欣爹就在考慮是不是要留下來等夕陽了

其實本來前一天看氣象預報很擔心,因為合歡山的預報是多雲陣雨降雨70%

所以還能看到這樣的景已經很開心了!


武嶺05.jpg
↑等著等著雲又開了,看北峰上還有陽光照耀呢!放大欣賞

武嶺06.jpg
↑再來張全景,望望這方向的山谷吧!放大欣賞

武嶺07.jpg  
↑岩壁上有人堆雪人在那呢!呵呵~

 

眼看已經下午五點多了!究竟要不要去賭一把夕陽

一轉身,霧稍微散了,太陽已經在後方好大一顆的光暈即將落下

欣爹二話不說,直接出發主峰登山口

就在這最後一刻衝了上去(因為有穿釘鞋)

我們就在後方慢慢小心翼翼的走著

 

合歡夕陽01.jpg
↑揉揉眼睛,這是真的嗎?放大欣賞

 

雖然有薄霧,但這朦朧美的光暈夕陽,還是讓人心醉啊!

欣在合歡主峰看了好多次的夕陽

每一次都不一樣,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千變萬化

要我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夕陽,沒錯!就是在合歡主峰

還記得是颱風要來的前一天,當時主峰上還是個廢棄軍營呢!

那波滔洶湧的雲海,被夕陽整個照的金黃轉深橘色,最後轉紅

那一次的夕陽我永遠忘不了!

 

合歡雪2014 
↑這景色吸引了大批攝影朋友們,陵線上一路到頂全都站滿了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什麼大自然的景色感動過呢?!

 


合歡夕陽02.jpg
↑霧稍微散了,老天爺給了個大禮!放大欣賞

合歡夕陽03.jpg
↑這是畫嗎?山頂上的雲瀑還感覺得到快速的竄動著放大欣賞

合歡夕陽04.jpg
↑很幸福,和最愛的家人們一起賞這美景
欣妹因為對冷過敏,穿得特別多,免得一下皮膚又紅腫了!

 

賞完夕陽後,我們就回車上休息,吃東西了!

在山上又冷真的會一直吃,一直補充熱量啊!

而欣爹呢?!雲都散了他怎麼可能放過?!

一個人默默的搬著腳架去尋找他的美景了

 

合歡夜間.jpg
↑連峰上的雪白呀!

合歡星星.jpg 
↑最後完全沒有霧了,連雲都散了!滿天爆炸滿的星星啊!

 

又是一次豐收

好滿足啊!

 

 

攝影:詹益義(欣爹)/ SONY a99 /紅米手機

欣 Hsin / SONY a550

 

最近當天拍攝的現代汽車廣告出來嘍!(20140410)

 

 

 

, , , ,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何小美冰淇淋
  • 拍的好美喔!!!
    白雪、星星、夕陽!!
    太美了!!
  •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那一天真的超滿足的>///<

    欣Hsin 於 2014/03/05 21:30 回覆

  • 小水梨
  • 哇...真是太美了...
    大自然美...欣的一家人也漂亮...
    我都還沒有親手摸過雪ㄝ....
    下次我如果要去賞雪...一定要帶蜜餞去..
    .吃吃看雪花冰好不好吃...哈哈哈...推....
  • 哈哈哈~如果前一天有下過雪
    真的超綿的啦!綿綿冰一定很好吃,哈!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9 回覆

  • ㄚ麥
  • 在台灣看到雪景都會令人特別興奮
    合歡山是最容易和雪相見的高山
    這麼美的雪景一點都不輸國外喔
    高山氣候多變,轉瞬間就換了一個面貌.
  • 對呀!在亞熱帶地方看到雪都很興奮呢!
    國外在高山上看雪就是白蒼蒼一片
    看了幾十分鐘後就麻痺了!!!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9 回覆

  • 敦 小 蓮

  • 好漂亮的雪景跟夜景喔......我有多少年沒有看到這麼一大片星星了
  • 在合歡山看星星不但多到爆炸,也好像很近一樣
    真希望可以抓一個下來玩(想太多~被拖走~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8 回覆

  • 思思
  • 思推4
    天呀~
    這一大片的雪景跟星星都是我夢寐以求的~
    好漂亮~
  • 只要好天氣上合歡山,那滿天的星空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滿到爆炸的那種啊>Q<....ha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7 回覆

  • 翔翔
  • 哇~雪白世界耶
    翔翔只能從花蓮遠望白白的奇萊山QQ
    好想看雪啦><
    拍得好漂亮~姐姐也好漂亮唷~
  • 可以待在花蓮好好啊!(羨慕中~
    228連假最後一天真不想上火車回到忙碌的台北呢!>Q<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6 回覆

  • archer333
  • 幾張漂亮的景有放大
    看起來真的有比較過癮
  • 欣爹都會用HDMI線放到電視看,很震撼喔!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5 回覆

  • 麥仔
  • 推推~
    這篇拍得好精采~!有雪景有日出還有星曝~
    多虧最近這冷颼颼的天氣~才有這麼棒的雪景出現~
    拍得很美~讚!!
  • 對呀!正好要上山兩天前剛下過大雪
    真的很幸運呢!^^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5 回覆

  • 小凉
  • 小涼推9^^

    哇 這篇真的是一大享受耶
    看得我好開心 景色真美
    因為我都還沒有去看過雪><
  • 只要下過大雪之後又天晴的話
    就很適合上山賞雪唷!溫度也不會那麼冷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4 回覆

  • 云云才女
  • 合歡山的雪景和夕照都好美~
  • 合歡山真是個怎麼拍都美的地方~欣爹的最愛!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3 回覆

  • 蘇菲
  • 好美的雪景
    宛如置身在北國
    和家人一起上山賞雪真幸福
  • 美景和家人一起欣賞真的很幸福呢!!

    欣Hsin 於 2014/03/05 21:23 回覆

  • 悄悄話
  • 榮新
  • 景色好.拍的更好.一家人出遊.好幸福!!
  • 對呀!有家人陪著一起出遊,很幸福呢!

    欣Hsin 於 2014/03/05 21:02 回覆

  • Kenny's Blog
  • 白雪的合歡山更加浪漫了,
    即使是朦朧美的夕陽都美得像畫啊!

    推~~
  • 欣爹剛照完夕陽在相機的螢幕看
    真的就像畫一樣,太令人陶醉了

    欣Hsin 於 2014/03/05 21:02 回覆

  • 甜蜜三加一
  • 喵喵推+13

    合歡山雪景真的好美好美喔
    我也好想再多去幾次

    ^^
  • 不知道是不是跟喵喵同一天上山的呢!哈~
    合歡山真的很美,四季景色都不同

    欣Hsin 於 2014/03/05 21:01 回覆

  • 小紅姊姊
  • 到合歡山賞雪~~
    可遇不可求真是太棒了!
  • 很幸運這次剛好前天下了雪!讓我們可以看到這美景呢!

    欣Hsin 於 2014/03/05 21:00 回覆

  • wenshu
  • 合歡山下雪好美
  • 合歡山四季都美喔!^^

    欣Hsin 於 2014/07/02 20: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