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蓮  
↑盛開中的荷花,姿態迷人,唯有早起才能看見它最動人的姿態(點我放大)

 

這幾天炙熱的陽光,每天溫度都屢屢創新高

從美國回來的我好不習慣,尤其流汗時濕濕黏黏的令人好不舒服呀!>Q<

但在這炎炎夏日,卻是荷花綻放的季節唷!

 

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正是在形容荷花
誰知道在這片片荷葉與朵朵美艷的荷花下,盡是整片的爛泥淤水呢?!

 

【第一階段:花苞】

荷花 
↑鮮豔的花苞,正是準備接下來三天大展英姿
含苞待放的花苞,嬌羞有氣質的姿態。欣妹的名字也有個含,看來不太符合父母的期望(疑?!)

荷花 
↑還是小孩的花苞與已綻放中的荷花

 

為什麼賞荷花要『早』呢?

賞荷小知識:荷花開放約有三天的階段

第一天>花苞在清晨4~5點微微的開啟,之後稍稍合上。

第二天>開的更大些,約8~9點就再合上些。

第三天>最美麗的盛開時。之後就慢慢凋零~然後剩下蓮蓬頭(疑?!

 

【第二階段:盛開】

荷花 
↑今年初夏第一批剛開的荷花,整片還花池沒什麼花還顯的嫩綠乾淨呢!

  

所以呀!如果你睡晚晚才要去荷花池的話

它們可是很不賞臉,合起來睡覺的睡覺、不然就是花瓣片片掉落嘍!T_T...

如果要拍攝荷花,清晨的陽光也是最柔和最棒的唷!

 

荷花 
↑清晨的陽光即將灑落在這整片荷花池,但卻也表示荷花等等就要睡覺了!(點我放大)
所以要好好把握這短暫而美麗的邂遘呀!

 

荷花 
↑清晨陽光慢慢的照進荷花池裡,柔和的光線是不是讓清新的荷花更加分呢?!(點我放大)
就連荷葉的葉脈,荷花的花瓣上的線條都清清楚楚唷!

  

荷花 荷花
↑準備要凋零的花朵,就算如此也要顯盡最美姿態

 

【第三階段:凋零】

荷花 
↑用盡全力綻放後的荷花,漸漸凋零(點我放大)

荷花  
↑這天風大,欣爹就等著花瓣一片片掉落

荷花 
↑掉光光就剩下蓮蓬頭了!!!(點我放大)

 

這樣是不是更了解荷花的一生呢???

 

除了荷花之外,還有一種植物與他長的很像

但卻又不盡相同的就是『睡蓮』

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睡蓮的葉子是浮在水面上的

而睡蓮的花期比較長,白天接近中午開花,晚上就會閉起來休息唷!

 

睡蓮
↑靜白無暇的白色睡蓮,讓人有平靜的感覺~(點我放大)


睡蓮 
↑已經完全成熟的睡蓮,吸引許多蜜蜂採蜜(點我放大)
鮮艷的顏色,在池塘中它就是焦點

 

雜亂的荷花池裡,許多攝影者每年都在找尋著它們喜愛的主題

欣爹也是年年都會到荷花池報到

光是今年六月就拍了三、四次了

欣整理了些有趣的畫面跟大家一起分享嘍!^﹏^...

 

荷花 
↑既然風大,那水波紋就當特別的背景吧!(點我放大)

 

荷花
↑夏日賞荷,怎能少了藍天白雲!


荷花
↑倒影正如畫布般,單片花瓣寂寞的落下、飄著


荷花
↑疑?!這是誰?照照鏡子吧!(點我放大)

 

攝影:詹益義(欣爹)

相機:SONY a99

地點:三重堤外/桃園觀音

 

 

266150_476104402417460_301246854_o 2012倒影荷花系列>>點我去看<<

 

 

arrow
arrow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