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冬天裡高山上的暖陽,美麗的花海,高大的松木,何等幸福^^...

 

本來17號那週武陵農場梅花正是盛開

但欣爹說再等一周看看那山櫻花會不會一起開

大約五點從台北出發往宜蘭去嘍!

 

思源埡口-3度  
↑蝦米?到思源埡口竟然只有-3度,真的假的呀?天氣這麼好呢!

 

一路上又到了沿著蘭陽溪底的台七線

還記得去年底到明池,在蘭陽溪底看見了大片大片的芒花

這次經過似乎又被剷平種植去了

 

但~有另一個驚喜

就是整條台七線&台七甲的路旁櫻花已漸漸綻放

這幾年種植了不少,相信再過一兩年,台七甲沿路都會是開滿滿的櫻花大道了

到武陵大約早上八點多,當然還是一片白滄滄的

 

武陵紅白梅山櫻  

↑真是天然的冷凍庫呀!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植物上、屋頂上都還結滿了霜呀!

 

剛到達就看見車輛在「醒獅園」進進出出

才發現~啊!原來每年舉辦的音樂會今年竟然是今天!!!

因為欣爹前一天晚餐後才臨時決定隔天要出發,就也沒多查資訊

就當是一個大驚喜吧!哈~

 

武陵紅白梅山櫻  
↑欣爹先去山坡上的步道,從高往下拍攝梅花林

今日天氣太好了,並沒有去年那樣的水氣蒸發的夢幻

但卻多了前方兩顆嬌豔的"山櫻花"

武陵農場紅梅花  
↑這張是去年拍攝的『點我去看>>2014武陵農場紅白梅盛開

 

欣爹去拍他想要的畫面,我也帶著我的相機跟此次同行的同學到處晃晃去啦!

當然還是要趁著人較少時先到梅園裡晃晃嘍!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一到梅園裡,大家都不禁發出讚嘆聲,手裡有相機手機的全都拿出來拍了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今日的音樂饗宴,就在這被梅花包圍的草地上,正在準備中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太陽照到梅園後的光影好迷人

 

我們繼續漫步在這諾大的園區裡,看見好多山櫻花都已開的美麗

許多楓樹也已光禿禿,卻有符合冬日的蕭瑟美感

 

武陵紅白梅山櫻 
繼續沿著木棧道往下,走去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座落在河岸邊被楓樹與松林包圍的生態館
幻想自己若是住在這樣的環境,好幸福喔!!!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生態館裡面不大,但可以看到鮭魚唷!還有一些相關的介紹&標本!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在生態館裡拍照不能用閃光燈喔!只要是拍動物都不要使用閃光燈~(小提醒)

 

之後沿著河邊的步道,再慢慢走回梅花林

沿途一直聽到樹叢裡一直有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那猴子在覓食還是路過啦!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怎麼連葉子掉光光了都還這麼美呀!(我說景啦!人可以忽略XD...)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又走回到美麗的梅花隧道跟欣爹會合嘍!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這個地方叫「槑莊」,呆呆莊,哈哈~槑(唸ㄇㄟˊ)跟梅花的梅同音

 

這時候音樂會開始了,我們雖然沒有靠近去觀賞

但在這著梅花林下的草皮坐著野餐,聽著音樂真的是莫大的享受

心情不但好了,更是放鬆許多,不少人跟我們一樣自在的享受其中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在梅樹下"享受",享受音樂、享受冬陽、享受"梅"景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跟欣爹來一張,哈哈!

 

有發現我們穿很少嗎?因為太陽真的好大啊!

好舒服的天氣、好舒服的溫度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但一旁叫靠近山腳的地方還沒照到太陽,桌上還有霜呢!

 

換了一條步道走,上面竟是布滿了落楓葉

整個滿滿的都是,也被近日的太陽曬得乾乾的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一個小山丘上的落楓滿滿,想必楓葉季時一定很美

武陵農場手機拍 
↑在這用手機拍了很多很像在韓國的照片,哈哈哈~

 

從這個小山丘上回頭望梅花林,又是另一番風景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下方這個草皮地叫二虫,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呢?!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你說是不是真的「美得像畫」?!

 

這個小山丘上還有一顆開的很美的「寒緋櫻」就是山櫻花啦!

又高又大,仰望看著開得好滿的花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這應該是櫻花界的奶奶樹了!走到著另我停下腳步
因為我愛上這景色了,除了梅花還有這嬌嫩的山櫻花呢!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欣爹鏡頭下的山櫻與白梅,這畫面,好美~

光在這我們就待了半個多小時吧!一直到音樂會結束  

武陵紅白梅山櫻  
↑山櫻花樹上好多「冠羽畫眉」,因為離我好近讓我可以拍到牠,謝謝一旁拍攝鳥類的大哥跟我說他的名字
而牠為什麼都要"倒吊"呢?櫻花都是到吊著往下開,所以他就只好用這個姿勢吸食花蜜
這...不符合人體工學啊!果然是有練過~太厲害了! 

 

走到武陵國民賓館這裡,別忘了台看看「梅王」、「梅后」

我們去的時候梅王已經凋謝差不多了,梅后卻正是盛開,歐~是超大滿開

很多人一看到梅后就說:[這棵開得最美。]不虧是梅后啊!

 

武陵農場紅白梅花山櫻花 
↑有山櫻花相伴的梅后,是不是顯得更有氣勢呀?

武陵農場紅白梅花山櫻花 
↑武陵賓館旁的水池,陰影處根本就是畫布麻,倒影好美

 

接近中午我們離開了梅園,開車前往茶莊

吃吃簡單的午餐,買個熱湯來喝喝

茶莊一旁就是『蠟梅園』因靠近就聞到好香的味道

『雪霽天晴朗,蠟梅處處香』

我的腦中一直閃過這歌詞,哈哈哈~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茶莊旁,蠟梅園裡的粉紅梅,這棵開的超爆滿的

武陵農場紅白梅花山櫻花 
↑欣爹的創意構圖,他說是柳松梅

離開了茶莊又開車繼續在園區裡繞繞

傍晚就準備返回了,還好當天的雪隧沒有大塞車

很順利的回到溫暖的窩嘍!

武陵農場紅白梅花山櫻花  
↑要離開前順手一拍的美麗芒花,這附近被丟了一堆垃圾
又受不了跑下車去撿>Q<...可以順手帶走垃圾嗎?維護這環境的人很辛苦呢!

武陵紅白梅山櫻花2015  
↑每次來武陵都收穫滿滿,滿載而歸呀!

 

至於大家更關心的武陵櫻花季

目前粉紅佳人已經有初開了,最大值預計要二月中

管制前應該就會有人潮湧現,要做好可能塞車的心理準備

 

********************

武陵農場104年度櫻花季管制路線說明

本場104年度櫻花季(2/13~2/23,2/27~3/1)實施入園遊客總量管制

交通管制地點為台七甲線與中124線(武陵路)路口

未取得通行證車輛無法進入武陵農場

但可自由通行台七甲線至梨山地區

(轉自武陵農場官網)

********************

 

自從管制前一年一直到管制後,賞櫻的品質真的跟以前差太多了

但對於第一次到武陵賞櫻的人來說,絕對還是一大驚喜

一定讚嘆,台灣有這樣美麗的地方!

 

如果你還沒到武陵賞過櫻花,還是非常推薦去一次

但是武陵四季真的都很美,無論是一日遊還是住上一晚

那裡的環境跟悠閒,真的很適合繁忙的都市人去那尋個兩日清幽

 

 

↓↓↓如果你也想聽我碎碎唸的話↓↓↓

, , , , ,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石斑魚
  • 拍的好夢幻, 冠羽畫眉那張好厲害,也很幸運喔!
  • 花開好多鳥兒都圍繞著
    是春訊~^^
    過年天氣也好棒
    石斑魚,新年快樂~!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8 回覆

  • 小風
  • 推推
    藍天下的梅園真美~~
  • 真的謝謝老天爺賞臉呀!
    今年過年天氣也超讚~
    小風,新年快樂唷!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7 回覆

  • Emily&Du老爺的家
  • 果然梅飛色舞,美不勝收
  • 真的是美的像畫
    捨不得離開呢~!!
    Emily&Du 新年快樂^^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5 回覆

  • wen wen
  • -3度~也太冷了吧(抖)
    不過這邊盛開之時肯定是美呆了
  • 早上還沒曬到太陽真的是冷吱吱的
    現在的櫻花季也是令人心醉阿!
    武陵怎能這麼美?!
    wen wen新年快樂^^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6 回覆

  • 悄悄話
  • KenWang
  • 真的會讓人相機手機拍不停!!!
    太美麗啦!
    推!
  • 根本就是走在畫裡面阿~~~阿阿阿~
    新年快樂^^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3 回覆

  • 小紅姊姊
  • 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感~~~
    武陵的魅力總是無法擋!
  • 沒錯!武陵真的一年四季都是美景
    才剛賞完冬梅,已經在計畫夏日的賞星了~
    這裡真的太棒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2 回覆

  • wenshu
  • 來賞櫻花
  • 櫻花祭正是現在喔^^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1 回覆

  • 王昆
  • 超美麗ㄉ美拍欣賞~讚啊!! 聖安
  • 謝謝賞文^^
    新年快樂,羊年行大運唷~!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0 回覆

  • pig4042
  • 文章寫得很好呢!
    謝謝版主的無私推薦喔!
  • 謝謝賞文喔!
    這裡真的太美,一定會愛上的
    新年快樂^^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0 回覆

  • 翔翔
  • 好棒!翔翔想去啦QQ
    好久沒看到欣姐姐的臉
    感覺變更漂亮了捏~~
  • 翔翔人怎麼那好
    還是要過年了,要說吉祥話
    哈哈哈~新年快樂唷^^

    欣Hsin 於 2015/02/22 13:59 回覆

  • yoyo
  • 超美的!!
    上週朋友本來揪我去武陵
    不過沒跟到阿...>"<
    好可惜...
  • 武陵真的是我覺得賞花最美的地方啦!
    一定一定要去看看~
    yoyo新年快樂唷!!!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5 回覆

  • 養身館的部落格
  • 拍得好美喔~~水~~推~~
  • 謝謝推~新年快樂^^
    常看到您留言,要怎麼稱呼您呢?
    羊年行大運唷!!!

    欣Hsin 於 2015/02/22 14:05 回覆

  • 小水梨
  • 武陵農場的美大家都知道...
    但欣拍照的技術越來越棒喔...
    真的虎父無犬子...
    新的一年..
    祝福妳平安幸福快樂發大財.......推...
  • 謝謝小水梨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欣還是有跟欣爹出門懶的拍拍病
    哈哈哈~會慢慢學啦>Q<...

    欣Hsin 於 2015/02/22 13:57 回覆

  • 恰恰老師
  • 美喔~ 我也有去拍呢!!

    今天大年初五囉! 恰恰老師來您這邊拜個年,祝福您羊年發大財!

    有空歡迎來我那邊坐坐,吃個糖果添喜氣喔!
  • wenshu
  • 武陵賞花
  • timita
  • 推~~拍的超美的!!謝謝分享唷^^
  • wenshu
  • 早安,來問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