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月光照映著星空,雲海從層層山頭掠過,阿里山公路映上薄霧的燈光
前方的茶園、右側的市區夜景,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點我放大

 

因為臨時決定要來隙頂玩,暑假住宿都滿滿的

還好銪銘堂幫忙推薦了民宿,於是我們來到了石棹的湘庭民宿

在石棹街上午餐,因為欣媽吃素還好達官現炒的蔬菜類可以幫忙炒素食的

飽餐一頓後前往湘庭民宿已經將近快三點了

一路發現石棹這裡民宿不少呢!

 

石棹湘庭民宿  

↑隔天早上拍攝的,民宿前的觀景涼亭,適合發呆喝茶喝咖啡,超舒服的!(手機拍攝)

 

因為一早就直接出發日月潭拍攝日出

所以前一晚都沒有休息,加上欣爹開車一路往南,太累了!

一進房就直接先睡午覺補眠了

 

這山區的午後竟也從市區那一端看見厚重的雷雨雲

打雷閃電加上大雨一路往隙頂那端去

石棹這邊反而都沒有下雨,但雲霧快速的竄動時而身在霧中時而窺見藍天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剛抵達時整個地區都在這濃厚的霧氣中

 

石棹這裡的景色欣爹早就常常在網路上看見那美麗的琉璃光

當天第一次造訪就一直期待著,午後厚重的水氣又更增添了出景的機率

大約傍晚六點半左右,看西邊的雲霧還是很厚重所以日落是沒望了

一直到七點半左右才背著相機循著公路往上到頂石棹去準備拍攝雲海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雲開始往上竄,形成高高的雲霧牆,形成下面的建築好像蒸發的畫面

 

傍晚從民宿出發一路往上走,會先看見中興國小,然後又看見頂石棹遊客中心

頂石棹這裡有好多條步道,都建設的很完善,有時間的話非常推薦來這邊散步

也看見其他民宿的遊客們露營或是開始準備晚餐

大家的笑聲與孩子們的遊戲聲迴盪在這美麗的山谷中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等了大約半小時左右,雲霧終於開始往下降,後方藍天也看見了

 

抵達拍攝點時我們是第四名,第四支腳架!

一旁好像都是很有經驗常常來這拍攝的大哥們

開始狂Call朋友們說今天很有機會要出景了

哇!聽的我們也興奮,真的嗎?我們這麼幸運!

很難想像一個多小時後我跟欣媽無聊算了算將近有50支腳架吧~哈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雲層下降後,變成兩條明顯的雲帶,後方的藍天雲彩依舊,星星也開始來添熱鬧了(點我放大

 

原來前一天頂石棹也有這雲海翻騰美景,很多人被照片吸引前來了

第一次來的我們,也不知道在哪拍攝,一到民宿就趕緊問老闆

想不到民宿的王大哥就往後方山上一指,就在那理而已

蝦米?!這麼近,太好了!

所以照片裡就有我們住宿的湘庭民宿喔!就在拍攝點正下方^^...

我們也才會決定運動步行上山來拍攝就好

畢竟夜晚的拍攝,開車的話車燈干擾到其他拍攝者也不好意思,加上路小停車不易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不一會兒,雲又從四面八方湧來,像是要吞噬這天空般

 

拍攝的點就在培仔桶林道路邊,旁邊也都是茶園

電線杆上也有告示請攝影者只留下美麗影像,別留下垃圾或是菸蒂

不過晚上來的攝影者應該看不見吧!>Q<

大家要當個有水準有公德心的好攝者、遊客喔^^...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雲層完全下降了,開始順著山勢流動,右方的市景有一點點看見了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低雲層又從四面八方湧來了,順著山勢要來集合一般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當天月亮高掛,也照亮了藍天還有更高層的雲彩(點我放大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換個鏡頭繼續拍攝,翻滾吧~雲海!也難怪這兒是茶鄉啊!(點我放大

 

大約快九點,欣就先跟欣媽散步回民宿休息了~

這時候整條馬路上都已經停滿了車,也擺滿了腳架

大家一定都為當天的景色讚嘆不已吧!

我也是一整晚大飽眼福,大自然的變化萬千真是太神奇了

這裡夜間很冷喔!要來賞景或拍攝要記得帶件外套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美麗的市區夜景出現了,開始有流瀑,琉璃光紅紅綠綠變得更美了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流瀑、夜景、月光、星空,一次滿足,在現場的我們看得好過癮啊!(點我放大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有看見阿里山公路的燈映上雲霧的"琉璃光路跡"嗎?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欣爹當晚的最後一曝,終於甘願的回到民宿休息了!哈哈~(點我放大

 

本來以為欣爹會拍攝到半夜,想不到十點多就甘願的回到民宿

說他大豐收了,第一次來就遇到這麼棒的景

生日的欣媽帶來的好運氣啦!哈哈哈~

早點休息吧!隔天還要開車回台北呢~!古奈~

 

拍攝時間:2015/07/25 攝影:詹益義 相機:SONY a99

 

隙頂二延平步道  <<點我去看<<夏日二延平步道觀景茶園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點我去看<<隙頂優質民宿推薦銪茗堂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點我去看<<頂石棹雲海琉璃光夜景

隙頂二延平步道  <<點我去看<<春天的二延平步道與夕陽

 

 

↓↓↓如果你也想聽我碎碎唸的話↓↓↓
arrow
arrow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