銪茗堂   
↑位於嘉義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門口的美麗景觀(點我放大

 

欣這次228連假,到了嘉義隙頂去了一趟

因為3/1要在嘉義市參加同學的婚宴

就順便安排順遊嘉義隙頂

不選擇人潮眾多的阿里山,到了滿是茶鄉雲霧飄渺的隙頂

在一個多月前就決定了,在網路上搜尋了住宿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平台上就可以眺望美麗的山景、茶園,真的讓人身心放鬆

 

因為我們是搭車上山,所以住宿地點要在公車站會到達的附近

加上預算的考量,本來是想要去「生力農場」是茶裏王廣告拍攝地

打電話去連假卻已訂房額滿了

詢問是否有其他推薦的地方,便給了我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老闆的電話

就像老天爺安排好的一樣,我們很順利的訂到了房間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後方就是賞雲海的勝地二延平山,搭車看到這牌子就準備下車嘍!

 

如果跟我們一樣搭車的朋友,在高鐵站轉乘往阿里山的公車

大約一個小時初就到達隙頂了,如果要到銪茗堂請在「鞍頂站」下車

上車時跟公車司機先告知下站點,司機到時會提醒喔!所以不用怕座過頭~

下車後,往回走就會先看到隙頂的地標牌子,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生力農場-銪銘堂的牌子

沿著下坡那一棟就是銪茗堂嘍!位子大約在阿里山公路52.9K左右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下坡就到銪茗堂嘍!看見象山了嗎?

 

我們中午從高鐵站搭車,大約一點初就到達銪茗堂了

先到一樓去"報到",哈哈哈~老闆娘邱小姐從訂房匯款時就很細心的簡訊給我

當天我也害怕公車搭過站一直詢問她,下車後也不知該往哪走?他也趕緊告訴我

好貼心啊!>///<...

剛好房間已經整理好,就讓我們提早進去放行李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進入房間的第一眼,你說這是窗框?還是畫框呀?

 

對了,銪茗堂的房間都是四人房,如果兩人住宿另有兩人的價錢喔!

我們2/27連假當天住宿的價格是$2600/2人

所以就我們兩個人使用四人房,好寬敞啊!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房間鑰匙,上頭有個小葫蘆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造訪當天天氣非常好,房間角落有一台除濕機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床頭擺設,小巧溫馨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備品們,衛生毛巾、浴巾、牙刷,沐浴用品則是在浴室內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一起同行的雯惠在天仁上班,一看到這兩包冷泡茶包就趕快拿了放到保特瓶裡冰到冰箱去了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回到台北,還一直想著這樣的景色呢!!!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乾淨的浴廁,你沒看錯,淋浴之外還有SPA沖水呀!!!
不得不說,銪茗堂是我住這麼多"山中小屋"以來水壓超夠的一間

(PS.但是不要忘記節約用水唷!目前水資源很不足呢!)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房外的走廊盡頭有飲水機、公用冰箱,進房也別忘了一定要換鞋喔!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才正要出房門去走走,就看見左側的雲霧開始往這裡竄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出門之後還以為這是在檢查視力嗎?哈哈哈~前後不過一分鐘,整個區域就被大霧籠罩了

 

放完行李,在民宿晃晃拍拍,就出門去尋找櫻花&野餐&爬二延平步道看夕陽去了

我們先走到天立茶廠去看櫻花,再沿著"傳說路"往上走

最後接到二延平步道,再一路往上爬,登高望遠

沒錯,這附近的景點都是用走的就可以到嘍!

很推薦櫻花季的時候來,當然開車的話更是方便^^...

 

晚上就在民宿附近的「古早味餐廳」用餐

因為當天連假比較忙,所以民宿沒有辦法加價供應晚餐(記得先詢問喔!)

 

隙頂古早味餐廳  
↑兩個人吃了這麼多,我還吃兩碗飯,天啊~是豬嗎?哈哈哈~
欣是大食怪~欣是大食怪~欣是大食怪~(不重要幹嘛講三次>Q<...)

 

吃飽之後漫步走回銪茗堂,薄薄的霧氣透著滿天的星星

大概就是這樣,我這麼喜歡山上吧!好像什麼煩惱都沒了~

回到銪茗堂,沖洗之後好舒服啊!爬山緊繃的小腿給他放鬆一下

看著電視喀瓜子、花生(被發現是過年剩下的...)

咦?!傳來一陣陣卡拉OK,原來是其他房客在樓下交誼廳一起玩樂啦!

 

如果很在意隔音&個人空間隱私,要非常安靜無法接受其他房客一塊兒黑皮的人

就不建議來這,可以多花一些錢到飯店or更高級的民宿喔!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美好的早晨就該如此,你說是嗎?

 

其實清晨欣有起來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日出

結果是霧氣重重,整個天空濛濛的狀態

就放棄繼續睡到飽了,哈!

銪茗堂,不用出門,在房間拉開窗簾就可以享受日出時刻了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在這發呆,來杯茶。看著小朋友盪鞦韆,你說又有多幸福呢?

 

晚間老闆娘還有傳簡訊來給我確認明早的早餐時間

大約八點半左右我們來到一樓的餐廳嘍!

好喝的蜂蜜萊姆茶&紅茶奶茶都已準備好了

除了搭配早餐喝,又端著出去看著景喝,兩種都喝了好幾杯,真的好好喝喔!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鹹菜冬筍湯(這道好客家我喜歡)冬筍還是老闆自己去挖的喔!
現炒高麗菜、煎蔥蛋、蕃茄還有茶油拌麵線

是不是跟一般在民宿吃到的早餐很不一樣啊?

沒錯,我當然還是掃光光,好飽喔!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到牆上的小朋友在泡茶,原來是民宿老闆的女兒

竟然是小小泡茶師耶!

7.jpg  
↑你們看,是不是超可愛的?!她可不是擺擺動作喔!(取自官網)
人家緹緹妹妹是玩真的,好可愛唷!但是她還在睡覺啦!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把早餐供應的茶拿到外面來喝,享受一下
老闆娘也拿了小朋友緹緹&洋洋的相本給我們看

 

其他的房客也都陸續起床,下來吃營養滿分的早餐嘍!

老闆在招待其他房客用完早餐之後,就到了隔壁「泡茶」給我們喝

吃飽的客人也都過來這兒一起品茶、聊天,是一個很好交誼的地方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也不過一頓早餐,一會兒雲霧又開始席捲而來啦!
不愧是茶鄉,就是有這樣的地理條件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這裡有好多種茶,老闆親手泡給你喝喔!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金黃又剔透的茶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老闆&老闆娘的結婚小禮也是茶呢!他們可是用茶香婚禮呢,很特別吧!

 

吃飽喝足後(真正的吃飽喝足啊!!!!)

我帶著相機到下方茶園去晃晃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雖然日出整個霧霧,但清晨的陽光依舊美麗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順著步道往下可以到茶園喔!(點我放大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排列整齊的茶園,幾棵已漸漸凋零的櫻花點綴其中(點我放大

 銪茗堂   
↑順光的銪茗堂,美得像畫一樣,老闆娘說這杜鵑是有香味的唷!(點我放大)
左側的「巨石坡坎」是這裡的特色,全都是就這塊地原本的石頭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從茶園裡看銪茗堂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是我啦!哈哈哈~

 

本來要趕著9點多的公車到石棹看櫻花

但是又捨不得在這的一份悠閒

此時,老闆娘告訴我們在55K處也有一片開的很美的昭和櫻

於是我們又出發,一路沿著公路健行去啦!

回來之後也接近中午了,緹緹&洋洋起床啦~~~!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收拾行李退房後,跟小朋友聊聊天玩耍,好捨不得離開這啊!

 

隙頂生力農場  
↑洋洋很喜歡自拍,也很愛按電子用品,相機手機他都覺得好好玩~
緹緹講話超有趣的,一直被她逗得笑呵呵~小天使啊!

  可惜阿姨要下山了,這樣的生活還真像小時候在苗栗山上的單純呢!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謝謝你們的招待,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

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官網:http://www.yutea.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銪茗堂

 

訂房連絡:黃昶銪0928-358303,或邱若閑0926-616958

地址:阿里山公路52.9K附近(近二延平步道)

**********************

 

隙頂二延平步道  <<點我去看<<夏日二延平步道觀景茶園

隙頂生力農場二館銪茗堂  <<點我去看<<隙頂優質民宿推薦銪茗堂

頂石棹雲海琉璃光  <<點我去看<<頂石棹雲海琉璃光夜景

隙頂二延平步道  <<點我去看<<春天的二延平步道與夕陽

 

↓↓↓如果你也想聽我碎碎唸的話↓↓↓

 

 

arrow
arrow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