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你想要的婚禮是怎樣的氣氛?輕鬆、快樂、開心這樣的畫面,我好喜歡

 

欣本身自己就很喜歡"紀錄式"的照片

從小到大有太多太多的回憶都收在照片裡,因為有個愛拍照的老爸

當初找婚攝,我也沒有比較太多,我只想要一個付款後可以很放心的人

紅布朗,本來就在欣的FB好友名單,所以時不時都會看見他的作品

當初跟老公去年底在一週內,就決定好了場地、婚攝、婚紗公司

還記得當初傳訊息給布朗時,他也嚇了一跳,我沒開玩笑呀!我是認真的呀!

(要分享得太多,本篇會以婚禮流程紀錄,多用組圖方式分享,給各位姊妹們參考喔!)

01.jpg

↑當天到了君悅飯店,小幫手們與新郎還在臨時抱佛腳,忙一些小雜事

 

一直到了婚宴的前一個月左右,布朗約了時間要來個行前會議

剛好當週我也約了婚宴場地(世貿33)的小秘書要做場地布置的確認

布朗二話不說也選在當天與我們一同前往場地會勘

關於婚攝的行前會議我覺得很重要,當天我大概說明了以下

ps.欣只有單純晚宴,並沒有其他儀式

1.必須一定絕對要拍到的畫面(其實專業婚攝大概也都了解)

2.場地需要注意的事項(燈光、地形、舞台、新娘房...等等)

3.婚宴的流程(幾點做什麼事、幾套衣服、活動、甚至進場的安排)

4.除了單單婚禮紀錄之外想要拍攝的畫面(類婚紗、伴娘/伴郎照、全家福)

5.是否可能有需要加時的部分(這部分是對專業的尊重,拗人的心態要不得唷!)

因為自己也喜歡拍照,所以都把想的到要注意的地方詳細的說了一次

其中我最擔心的就是世貿33晚宴的燈光不足,但布朗說這就交給他了

嗯...那我就繼續當我的輕鬆快樂新娘哈哈哈

02.jpg

↑兩點多進飯店開始梳化,我也超愛我的新秘老師Selina

 

等我把我的需求與流程都講解完,我們也一起到世貿33看完場地與確認燈光之後

換布朗告訴我們當天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與要避免的畫面

還有之前遇過不OK的狀況分享,讓新人可以多點注意當天避免NG畫面

這超適合我這懶惰新娘啊!根本不用上網再去做功課

因為,布朗都幫你上完課了

(雖然我本來就是很放鬆的新娘,但是相信專業真的會讓你更安心)

03.jpg

04.jpg

↑趁我在梳化的時候,攝影團隊也趁機紀錄下有意義的物品,不說還以為在拍平面廣告

 

婚禮攝影主要是來"紀錄"所有流程的

最好就是在流程順利進行下神不知鬼不覺地拍到你想要的畫面

跟"婚紗"攝影很不一樣的,婚禮當中會有太多突發狀況

這時候專業與實戰經驗多的攝影師會有應變方法

再來關於精修圖的部分,婚攝真的不包含不包含不包含這個服務

想要被拍的帥帥美美請靠自己婚前的努力

05.jpg

↑欣爹那天也穿帥帥很早就來飯店,當小姪子的保母(咦?!)

05-1.jpg

06.jpg

↑新秘老師很快的化好妝之後,我還有時間跟我的花童、小姪子還有姊妹玩

07.jpg

↑從飯店移動到世貿33,欣爹幫我提婚紗耶!哈哈哈~這也被偷拍記錄下了

08.jpg

↑當天的布置紀錄,我跟老公是十幾年前玩RO認識的,特別感謝幫我們繪圖的朋友

10.jpg

↑彩排啦!左邊是超棒的婚禮小秘書Mika,之前也是Mika一直很用心的與我們聯絡解決我們的問題

11.jpg

↑彩排也是笑料不斷,因為我們走得飛快,等等記得慢~慢~走~

08-1.jpg

↑上工啦!當天的工作人員小記號,欣自己繪的刺青貼紙,還多做了一些發給現場的小朋友玩

現場也有宣導看見圖中左邊的標誌人員是婚攝,請勿衝撞卡位以免造成危險

08-2.jpg

↑工作人員認真招待紀錄,特別感謝我所有的小幫手們

09.jpg

↑我也沒待在新娘房,就在一旁的空間一起招待遠道而來的親友們

12.jpg

↑可愛的RO主題立牌與表情符號,連長輩也玩得很開心

13.jpg

↑欣的公公婆婆&欣爸欣媽,當天也都是又帥又美,準備閃亮登場啦!

婆婆與欣媽的禮服是在同一個地方租的【maggie媽媽晚禮服出租訂製】

當天搭上典雅有氣質的妝與髮型也是被稱讚到不行

晚宴結束立刻有婆婆的好友詢問衣服,也想要去看看

14.jpg

↑一切都準備就緒,現在時刻18:10準備進場啦!

真的很感謝雙方的親友,在發送喜帖時就希望大家能早點來一起同樂

也表達希望能準時開桌不拖延,結果大家真的都好早就到了

15.jpg

↑可愛的小花童,台風穩健穩穩當當的走完,超棒!

有看過不可控的小花童,大哭或是需要家長陪同引導

所以事前我們也有做心理建設,哈哈哈~哪招!

16.jpg

↑這樣進場的順序大家有覺得奇怪嗎?當初我就沒有要找"伴郎/伴娘"的想法

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傳統的儀式,而且也早已登記結婚了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當天紀錄的畫面裡,出現一直互相照顧與陪伴的姊妹們

所以這群女招待裡有單身的姊妹也有已婚的姊妹、朋友們

老公也找了他的兄弟群,裡面也一樣有單身有已婚

也因為最親近最了解,所以所有的親友、朋友、同學幾乎都認識,招待方面完全沒有問題

尤其我的控制狂妹妹,以前我們就講好互相當對方婚禮的總召

果然當天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我只要開開心心的一直跟親友們聊天就好了

18.jpg

↑換公公婆婆進場了,親友都很捧場給予很大的歡呼聲與掌聲

婆婆的禮服很修身,整個線條超美的,低調不浮誇的金色

19.jpg

↑換欣爸欣媽進場了,欣妹說這張很像他們兩個結婚,害我笑翻了!

男女方的招待這樣站都是世貿33婚宴小秘書Mika安排的,畫面很棒

20.jpg

21.jpg

↑新人與賓客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一切,是美好的一天

22.jpg

↑老公在婚禮上作了簡報,沒錯!就是PPT。但講太久了被我畫圈圈,哈哈哈!

我們有個共識,希望當天是以賓客為主的婚禮

不希望我們搞得很忙,看過很多婚禮新人做了很多SHOW但底下觀眾互動一點都不高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決定我只要換一次衣服,不希望我一直關在新娘房還是準備活動

我要晃來晃去跟大家說說話、聊聊天、拍拍照,好好地陪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

46.jpg

↑這是PPT最後一組照片,沒錯!就是籌備婚宴以來遇到的所有工作人員

PPT把賓客分成了很多群,所有想好好感謝的長輩、朋友、同學、同事...希望每個人都在這回憶牆裡

這個PPT是呼應我們寄出去的喜帖,所以我們真的花了很多很多時間整理回憶

23.jpg

↑敬酒照,舉杯往前避免遮住臉這種小動作,不只布朗會提醒連小秘書Mika在彩排時也會提醒

24.jpg

↑世貿33最著名的就是窗外的夜景,雨天,布朗利用反射的鏡面拍下了像畫一般的照片

26.jpg

↑抓準換衣服前的空檔,利用場地拍類婚紗,類婚紗真的不包含在"婚攝"的工作裡,尤其時間緊湊的時候

27.jpg

↑第二次進場,換上行動自如的合身禮服,最內層的緞面讓我獨自步行都可以

28.jpg

↑當天所有的婚禮小物,布朗團隊也都幫我記錄下,這是我溝通時沒說但他們都拍了

29.jpg

30.jpg

↑抽捧花時朋友們最最自然的神情,這都是在活動進行中布朗記錄下的

31.jpg

↑敬酒時新人與主婚人自然與賓客互動的紀錄,已忘了到每一桌聊了什麼

但是每一桌我們都大笑著,有好多張我和老公都是很浮誇大笑的表情

我想,那天,大家都帶著喜悅與祝福

32.jpg

33.jpg

↑謝謝你們的參與,也謝謝布朗用心的紀錄下許多珍貴的畫面

35.jpg

↑最後遊戲的大獎,羊駝一家人,對我們來說象徵著未來

36.jpg

↑終於可以到處走走聊天,陪陪所有因為我們而來的賓客們

37.jpg

↑我沒有要換第三套衣服,但是新秘老師還是幫我換了一個造型,十分鐘搞定

38.jpg

↑就在新娘房門口紀錄了個人照,這種安靜有氣質的照片對我來說最難了

新郎竟然趁我中間換衣服的時候也偷拍了個人帥照

45.jpg

↑送客照,可以溫馨、可以搞笑、可以獨照、可以大合照

40.jpg

↑新郎,你...你...你...被我眾姊妹翻白眼不害怕嗎?

41.jpg

↑喝醉很可愛一直跑來要拍照的朋友,讓我好好瞧一瞧,他醒來看到一定傻眼

42.jpg

↑終於,結束了!畢業獨照!在中央城聊天的故事繼續中

43.jpg

↑當天拍攝的紅布朗團隊,主攝布朗+2助理郁軒&宏甫 ,真的超謝謝你們!希望你們也玩得開心(咦?!)

等等,那是誰在拍照?!

44.jpg

↑至少確定你們吃得很開心,傳說中超好吃的世貿33工作人員便當(這也記錄下了)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婚宴結束後隔天竟然就在FB上PO出來幾張照片

五天後給了所有照片的縮檔,你沒看錯五天就交件了

不需要漫長的等待,而我也把它弄成了電子謝卡傳給了當天來的親友們

A1014-427.jpg-3000.jpg

 

找婚攝真的不容易,要找到好的婚攝有責任心的婚攝更不容易

品質與價錢不一定是對等的,端看你對於婚攝的要求是什麼?

而你自己對於照片的喜好是什麼?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自己想要的畫面是什麼?

多看看婚攝的作品,再查查婚攝的評價如何?

跟對盤的人做起事來就會很輕鬆、溝通也容易

 

真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人,因為欣對於多圖+大圖文章會很不耐煩

如果你剛好是正在做功課的新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唯一一篇塞了一堆圖的文章就獻給紅布朗攝影

 

------------------------------------------------

婚禮資訊

婚禮攝影/紅布朗 https://www.facebook.com/520redbrown/

新娘秘書/Selina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bonnejourneego/

婚紗/綿谷結婚式 https://www.facebook.com/WATAYAWEDDING

媽媽禮服/Maggie晚禮服 https://www.facebook.com/mondress/

婚禮場地/世貿33聯誼社 https://www.facebook.com/itbplaza33

------------------------------------------------

欣~其它婚禮分享文(請直接點選去看)

新娘秘書Selina

21.jpg

綿谷婚紗

新娘秘書/Selina 婚禮攝影/紅布朗 婚紗/綿谷結婚式

003.jpg

IMG_20171013_202920.jpg

 
婚紗/各種樣式試穿 婚禮小物/伴娘服/採買 場地/喜帖/喜餅(待續)

 

 ↓↓↓如果你也想聽我碎碎唸的話↓↓↓   

arrow
arrow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