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 2013 秋天
↑欣爹超愛合歡山的,他覺得這是台灣最美麗又容易到達的地方

 

十月的雙週末10/11 & 10/25 欣爹都衝上了合歡山

這篇我想寫的方式是紀錄式,裡面有欣爹的作品,還有我在旁邊用手機拍的記錄

為什麼秋天就想去合歡山呢?欣爹說:因為星星最亮啊!

通常下班到家後,休息一下大約8.9點,欣爹就說幫他查一下隔天合歡山的天氣

如果他覺得可行,通常PM11:00就會出發了

因為太常上高山,我們家每個人都有一包"禦寒包"

「羊毛背心、套頭、圍巾、手套、保暖外套、防風外套、口罩、雪靴or登山靴」

所以也不用特別準備什麼,拿了一包就可以出發!

 

**************凌晨02:30-昆陽停車場*************

一路上記得打開窗戶,有個細縫就可以,適應外面的空氣與高度

建議上山時,在車上就把帽子戴著了,到了昆陽停車場開始著裝

欣爹通常會在這就趁機拍張星星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11月亮不亮,非常適合拍星星,不然滿月時這一面可是超級亮喔!(點擊可放大)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25其實應該是26了啦!但我懶的改了,哈哈哈~這天半月,整座山都非常亮
往這面拍攝星星的話,會有很多車子經過燈很亮,記得檔一下唷!(點擊可放大)

 

著裝完畢之後,就可以下車走走,這邊凌晨可是非常熱鬧呢!

很多車子都會在這停下,10/25那天從清境一路上來都有霧

就在期待上到上面可以看雲海,果然不付眾望

 

**************凌晨03:20-石門山登山口停車場*************

合歡山 2013 秋天

↑左側就是石門登山口的停車場,因為石門山面向北方(點擊可放大)
所以許多攝影伙伴們都喜歡在這拍攝星軌,欣爹不會用電腦所以就是傳統等阿等的拍星軌方式
他問我說旁邊的年輕人說回來用疊的就好是怎麼用?我說我也不會,哈哈哈!

通常這一曝就是半小時以上了

 

這時候我會跑去運動(謎:明明就是想上廁所),就沿著馬路往回走到合歡山莊

跑回去上廁所,無聊的話還能走到松雪樓去看看當天日出是幾點
(松雪樓門口每天都會告示日出時間)

**************凌晨04:00-開始登石門山*************

合歡山 2013 秋天
↑在無光害的山上,10/25當天月光亮到我連手電筒都沒拿就登頂了(點擊可放大)
一路上就是滿天星陪著我,不時還有好多顆流星墜下

 

爬石門山非常快的,體力好的10幾分鐘就爬到了

但是像欣媽咪平常沒有在運動的,還有會高山不適應的人

就建議慢慢走,因為高山上除了冷之外空氣也比較稀薄,很容易就喘呼呼或是心跳加速

覺得太喘就休息一陣子再出發,再慢40分鐘內也一定到的了山頂的

 

石門山沒有太陡峭的路,就是一段樓梯一段平路這樣

算是百岳的幼幼班啦!爬上石門山上看日出絕對不會後悔的!

 

**************清晨05:00前到達石門山拍攝點*************

合歡山 2013 秋天
↑這畫面在石門山看過日出的人應該都很面熟
當天開始漸漸微亮,遠方雲海漸漸清晰時,那最動人的色溫秀就開始了

 

接下來就是攝影者最最最忙的時候了

色溫、雲海、日出、光影、黃金箭竹...在最短時間把這些全收到你的相機裡吧!

因為半小時~40分鐘後這一切就全都消失了

合歡山 2013 秋天
↑左方大禹嶺方向的雲瀑開始竄動

合歡山 2013 秋天
↑後方山頭上被斜射光照到的金黃
這不見得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因為大家都一直往"太陽"那一面看

 

合歡山 2013 秋天
↑整片矮箭竹林的金黃,就在這短暫被"剛日出陽光"照耀到的時刻
當太陽升起高空,這動人的金黃便消失了

 

合歡山 2013 秋天
↑還是面向陽光這一面的光影變化與雲海

 

合歡山 2013 秋天
↑就算再冷,我也要記錄下這一刻,拿起我的手機,hi...太陽!

 

IMG_20131026_061920_HDR.jpg
↑欣爹快去忙,我們玩我們的,哈哈哈!

 

而10/11當天就沒這麼幸運了,當我們開車到石門山登山口時

本來還看的到一些星星,沒想到4點多竟然大霧整個蓋過來,而且很濃

我們只好退回主峰登山口那一面,還是滿天星空呢!

但這一面就沒有這麼好觀看出,欣爹就拍了一些光影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11主峰上拍攝的日出光影,當天陣風真的太強,人都站不穩
黑卡就不用說了,拿出來直接被吹掀起來

 

IMG_20131026_060952_HDR.jpg
↑到底有多忙???拿著腳架一直轉就對了啦!哈哈哈~
找個小山丘躲著風偷拍很忙的欣爹,唉唷~因為真的很冷麻>Q<...

(欣爹加油!回來我才有照片好偷來寫啊!)咦?

 

**************清晨06:20石門山三角點吃早餐、拍人像*************

合歡山 2013 秋天合歡山 2013 秋天合歡山 2013 秋天
↑不要懷疑,不管你用手機、傻瓜、單眼,合歡山就是個亂按都美麗的地方

還有,這是真的,這是臺灣,不要再說我把人kEY上去了,哈哈哈!

朋友說人好像是貼上去的喔!順便提醒大家,記得身上要穿戴飽和色彩的衣服或是帽子手套圍巾都好

照出來就會像是KEY上去的呀!!

 

 

一樣慢慢走下石門山,好好享受高山上的早晨吧! 

如果還是很冷或是不舒服可以到松雪樓MA7:00後,有提供熱水與純養 

但如果是嚴重高山症,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開車下山了

 

 

**************上午07:30到達武嶺停車場*************

武嶺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就是公路最高點

可以望望對面的高山,右側的合歡公路,左側的東峰,後方的主峰

往另一面便是花蓮方向,可看見中央尖山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26這天有薄薄的霧氣,清境方向的雲海向毛毛蟲般(點擊可放大)

合歡山 2013 秋天合歡山 2013 秋天
↑換了長鏡頭偷看那遮住半張臉的中央尖山,結果拍幾張他還真躲起來了

合歡山 2013 秋天
↑都到武嶺了,不上來紀念一下對嗎?哈哈~公路最高點
你沒看錯~早上七點多一個人都沒有

一小時候這個平台上找不到位子好閃人照相,剛好連假,人潮超多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11我用手機拍攝的,因為覺得對面斷崖上的雲,好像好大一條毛毛蟲歐!

 

**************上午08:30到達昆陽停車場*************

昆陽停車場這邊大約早上八點多開始就會有攤販賣熱湯或是薑母茶之類的

如果你帶的食物不足,或是太冷,別忘了快去喝上一杯吧!

合歡山 2013 秋天
↑迷人又蜿蜒的合歡公路,後方是清境雲海

合歡山 2013 秋天
↑10/11雲一直不斷從後方翻過來

合歡山 2013 秋天
↑我最愛在這小山坡上看車來車往了


合歡山 2013 秋天
↑右方就是昆陽停車場,停好車過馬路,只要花10秒到那個小山坡上
保證不會後悔的,我最愛在那發呆啦!哈~

看的角度跟在馬路上完全不一樣

合歡山 2013 秋天
↑就連手機隨手拍也很美的地方

 

DSC00414.jpg
↑也是個人很好KEY上去的地方,哈哈哈~

 

早上09:30離開昆陽停車場返回台北->下午14:00到達溫暖的家

**************欣爹的瘋狂合歡山15HR來回結束*************

 

END

欣爹單眼SONY a99/欣手機 小米2S

 

更多的合歡山
IMGP3433.jpg<<2011秋遊合歡山 
101/09/22石門山日出<<2012秋遊合歡山 
合歡山<<2013秋遊合歡山
20130125合歡山霧淞<<2013冬之合歡山
合歡山東峰<<2012爬合歡東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欣Hsin 的頭像
欣Hsin

欣~碎碎念

欣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